close


住在台中的格友h,看到閒妻在旅遊經BLOG分享
木新巿場旁的山東大饅頭~在回應裡寫著,
您好:看到您貼上的山東大饅頭照片,讓我心裡好激動,因為我找了好久,就是要找這家的饅頭,但是打電話去,老闆娘說什麼也不肯外寄,可能真的太忙了吧!因此,有個不情之請,想要麻煩您幫我買,然後幫我寄一下,我在台中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買,而且老闆娘還說就算到市場去,也不見得買的到,如果您肯幫我這個忙的話,我多付你一倍錢也沒關係,運費我付,到時我會先幫您匯款過去,不知您意下如何.............,如果真的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還是再次謝謝您!謝謝! 

面對山東大饅頭同好,幫忙買並宅配到府,
當然OK,No problem,沒問題,だいじょうぶ滴!

當饅頭寄去後,她匯入閒妻戶頭的錢額多了近兩佰元,
和格友h提及匯入款額過多時,她堅持閒妻收下......。

呵~寫網誌覓到同好,已經夠令閒妻開心,
買饅頭只要趁著午休,搭公車去,不必花費很高的車資,
一來因為這個機緣,可以出去走晃,
二來還可以助人達成願望,
閒妻所得到的快樂,真的不是金錢所能比擬的。

閒妻數回在msn和格友h小聊,得知她是結婚生子後,
選擇離開職場,專心陪伴兩位稚齡孩子;
這些無法退回的錢錢,閒妻決定到汀州路二手書店,
找尋適合親子同讀的繪本。



不是我做的!:認錯和道歉的故事
作者:伊莎貝.阿貝蒂 / 譯者:賓靜蓀 / 出版社:天下雜誌 

小小公民教育:教孩子認錯和道歉
小羊和小鵝這對最愛吵架的好朋友,這回他們沒吵架,而是在貓先生的車庫門上,各自畫了他們最愛的絨毛玩具小龍和小恐龍的畫像。
一回到家,媽媽已經等在門口要質問這件事。但無論媽媽怎麼問,小羊和小鵝死都不承認自己做錯事,一下子就溜上樓了。
不過,做錯事的感覺,還是讓人心裡不好受。他們各自走到窗前,兩人互看一眼,然後比了一個手勢。那是一個祕密暗號,只有最好最好的朋友才能懂……

每當孩子與別人有了紛爭或是做錯事,總喜歡大聲告狀或說謊來保護自己,常常讓家長火冒三丈、大傷腦筋。怎樣讓孩子勇於認錯,成為人格教養上的一大難題。孩子不想認錯,可能因為:一、出於生存本能的自我防衛機制;二、害怕破壞自我形象三、擔心不再被疼愛。透過小羊與小鵝的溫馨小故事,可讓孩子學習到,「認錯」是代表自己有勇氣,而非丟臉的事,養成主動認錯的習慣。(本書採用雙封面旋轉書編排)



我希望我也生病
作者:法蘭斯布蘭登堡 / 譯者:漢聲雜誌/ 圖:阿麗奇

哥哥生病了。媽媽餵他吃早餐;爸爸幫他敷冷毛巾;奶奶講故事逗他開心……,「真不公平!」咪咪大叫:「我希我也生病!」

咪咪看見哥哥生病,被家人特別照顧,而自己卻必須像往常一樣上學、做事,心裡很不平衡,於是咪咪希望自己也生病。有一天,咪咪真的生病了,但她發現生病一點都不好,因為生病會讓身體不舒服,而且,哥哥在她生病時,做了好多事,她卻什麼都不能做,咪咪這才體會到健康的重要。病好之後,咪咪和哥哥一起工作,一起回報親人的關愛,做事的心情和從前完全都不一樣了。

這本書的內容簡單而生活化,作者採用重複情節的方式,讓咪咪生病前和生病後,工作的心境有很明顯的對比。小朋友看了這本書,便能深刻體會到健康的好處。

會挑選這兩本繪本,係因為很多親友都羨慕閒妻,有對貼心的女兒,
可是,她們還是會計較,爸媽最愛誰,誰犯錯,爸媽的處罰是如何......
呵~父母對孩子,只有十足的愛,可是真的很難做到絶對的公平,
所以,閒妻要和好友們分享這篇~家庭是個小型的社會~







當然,陪伴孩子成長時,要面臨許多學校沒教過的問題,
這本家有小頑子,也是閒妻自修的參考書之一。



家有小頑子
作者:黃海茵/ 出版社:奧林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書。由一個媽媽的眼光來看一對古靈精怪的兒女的生活和小孩子的許多想法。 

他們是家裡的小天使,也是大麻煩。你永遠不知道他們下一秒要給妳出什麼難題。可是,妳又被折磨得心甘情願,一心一意只要他們平安、快樂。 

孩子有孩子的一套思考邏輯。看他們的野、看他們的錯、聽聽他們大聲說出自己的心情。一個孩子,就是一個世界。 

這一本書,身為父母的你,一定要看。也可以讓你的孩子看看別的孩子的世界。

這些天,孩子進入段考衝刺期,接送孩子上下課後,
晃網的時間不多,只能先拜讀好友們的網誌,沒能留下回應,
另外,閒妻也有些著急於手作賀卡.....,
啊~一想到這兒,腦袋立刻進入空白的半昏迷狀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