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點閱數個電子報,如:聯合、中時、人間福報等,
如果有點時間,閒妻會點入中時部落格,
今天就看到李偉文分享~保留傳統習俗...

婆家在五年前搬至大廈,春節的習俗,諸如:
年除夕晚飯前及初一早上的放鞭炮儀式,因地制宜而停止...
每年初一早上,原本應該是全家人一起現包餃子、吃餃子,
由於婆婆體貼兒子及媳婦,一年難得可以不必趕早起床,
總在年前就找小叔在休假日,剁餡揉麵、桿皮包好,
存放在冰櫃中...
女兒們長大後,春節的活動行程也都由她們自行安排...

嗯~傳統習俗好像都快忘記了!

順便瀏覽這篇~沒有音樂,生活將是一種錯誤
閒妻總愛戴上外罩式的耳機,聽新聞廣播或i-radioFM96,
當然blog上也會放上契合現在的心情,想分享的音樂...

在Wretch放著~心動(鋼琴演奏版)
在Pixnet放著~雪之夢(鋼琴演奏版)

心動的歌詞,真的激發閒妻諸多感觸...

心動
詞:林夕 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