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台北巿教育局的~提升體適能~新聞.

跑跑跳跳,不是孩子們的天份嗎?

現在居然得半立法的決定呀!!



更早之前,台北市教育局曾想全面推動「高中和國中小」

學生必須要學會游泳才能畢業...

不過據馬巿長表示,暫時不會強制實施,以免學生壓力太大。




還記得暑假期間,教育部推出~校園自行車運動~

讓孩子們在校園裡,學騎單車哇!





至今,咱家人就只有我還不會游泳,(一直鼓不起勇氣學)

千金們早幾年就自籌學費,讓她們短期內儘快學會.

腳踏車...咱家孩子們慶幸兩年前在屏東奶奶的舊居,

運用眷村那條又寬人潮也少的巷子,邊跌邊學囉!!



身為一位單薪家庭陪讀的媽咪,

要為教育界長官們,為孩子們的健康而開會鼓鼓掌,

也很想問政策推動前,沒考慮到~因地制宜~嗎?



假如,台灣的住家附近都有在地人優惠價的游泳池...

假如,台灣的住家附近都有適合騎乘單車的場地...

假如,台灣的孩子們都能早上9點才到校...

假如,台灣的孩子們都能下午4點準時放學...

假如,台灣的教育課程,能夠環環相扣...



我也好想讓孩子把空出來的時間,放在運動上,

我也好想讓孩子能每天睡飽飽,快樂的蹦蹦跳跳,

我也好想告訴孩子,運動神經好的人,腦袋絕對是聰明的.



但是,礙於現實,

我只能帶著孩子們,搭車前後多走走路...

我只能指定孩子們,回家時踩踩健步機...

我只能要求孩子們,假日時在屋頂跳繩...

我只能同意孩子們,補夠眠再視情況運動...



問問週遭的孩子們,兩個月的暑假都在做什麼?

十之八九是看電視,打電動,上網晃或補習,

看課外書...很少,戶外運動...更少.



卡通片裡,櫻桃小丸子在寒暑假都回學校做健康操,

雖是自願性質...但總是校方提供了有益身心的活動,



今年放暑假前,我曾尋找附近學校的體育營,

希望找到可以培養孩子體能,而且非常期待...

找到便宜又大碗的(費用少,時間長),

可惜...沒找著!!



好想一如

~林懷民給台灣孩子的一席話~

給孩子時間去摸索,

~終身教育理想國,芬蘭孩子上課時間少,素質卻是世界頂尖~

別在意看得到的分數,再多鼓勵孩子自我成長,

~孩子,世界並不完美,你也一樣~

給孩子該有的童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