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行經羅斯福路,和木棉樹一起迎接春天,
歷經葉落、花開、花落、結果、長葉...
可惜,因橢圓形蒴果內的絲狀棉毛迸裂,引起過敏問題,
為避免棉絮四處飛散造成民眾困擾,
近年來巿府清潔隊員在木棉結果時,打下橢圓形蒴果。



原產地在印度、印尼和菲律賓等地的木棉花,
屬落葉大喬木,樹高10至20公尺,
春季盛開時橘紅色花朵開在光禿禿的枝頭,
宛如朵朵攀在枝頭上的花,才叫「攀枝花」;
高挺的木棉樹樹幹上長滿刺瘤無法攀爬,
開花時沒葉子、花謝光後再生葉子,
也像是在向天空宣告主權展氣魄的模樣,
所以又有「英雄樹」之名。 



由馬兆駿填詞演唱的民歌「木棉道」,
雖然,盛開時節並不是歌詞所寫的夏天,
但是,歌詞中~紅紅的花.燃燒.長長的街道,
正表達木棉花象徵的熱情、浪漫與生命力。 


2007年二月馬兆駿猝死 木棉道傳唱奶 「奶粉與便當」成遺作
資深音樂創作人、中廣i radioDJ馬兆駿,23日晚間11點多的時候,疑似因為心臟病,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得年48歲,馬兆駿在民歌全盛時期,創作過上千首歌曲。
在涉入吸毒風波,事業陷入僵局時,婚姻瀕臨破裂,馬兆駿找到宗教信仰,重新找回春天,去年更推出「奶粉與便當」專輯,竟成了他最後的遺作。

他在奶粉與便當專輯裡,寫著:
「過去沒有白費,
 我們所經歷的,都是預訂好的,
 回到上帝的懷抱,讓我多了一份自信、一份愛,
 現在,我要讓更多的人去認識他,得著他的愛」



閒妻愛聽的天使之戀、心雨,
原來...都是“馬爺”的作品。
按右,聽歌去~黃鶯鶯 天使之戀
按右,聽歌去~李碧華 心雨
按右,聽歌去~馬兆駿 奶粉與便當
這幾年發生了許多事情 過程也讓人不勝唏噓 
結婚生子讓我措手不及 經歷了921然後去受浸 
他很久沒出現在電視裡 很多人對他還很關心
你知道最難的是家庭經濟 還有小孩子們教育的問題
人生困境 情非得已 每個人都有他的際遇
前途坎坷 始料未及 改變命運
我想我需要一本聖經 
按右,聽歌去~馬兆駿 起初的愛
愛會不會改變?愛有沒有期限?
人能否彼此信任?沒有了愛,能否證明你還存在?
有時候,我們需要別人來應證一些事情,
感覺自己被重視,感覺自己被需要,
當你抓得越緊的時候,對自己的傷害其實是最大的。
到那時候你就會開始懷疑,愛是什麼?我為什麼要愛?
當初與你相戀的那個人發下山盟海誓,許下天長地久的諾言,
可現在全都是一場空,都是騙局…,
可是你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上帝給了人們自由意志(free will),你有選擇的權利,
學會放下,忠於自己起初的愛,你便無愧於心。 
按右,聽歌去~馬兆駿 孤獨的像一把不起眼的吉他
有許多人曾經不知道原因就被遺棄了,沒有人關心,
感覺自己很孤獨,就像一把不起眼的吉他,
放在角落裡許久許久,期待有人能再次將它抱起,
再次彈奏出好聽的聲音。我是經過這樣過程的人,
我告訴自己,
因為主將我抱起,給了我力量,使我能重新站起,
我很感激,現在的我也會伸出自己有能力的手,
去牽起需要被關心的人,
並且遵照主的旨意,來到祂的面前,去做祂喜悅的事。 



雖然馬兆駿近年才重新奮起,創作福音歌曲,
卻心臟病猝死,渾圓帶磁性的嗓音已成絕響,
但是,經他之手完成的美好音樂,永留人間。

發光如星─馬兆駿紀念音樂會 
生前總是說:「要做就要做大一點」,馬兆駿在2007年三月25日,完成他人生規模最大的一場演唱會,這場『發光如星 馬兆駿紀念音樂會』,距離馬兆駿發表的人生第一首作品「七月涼山」,正好三十年。

閒妻喜歡由馬兆駿與范瑋琪合唱《心的發現》的歌詞,
據報載~這首歌原本是收錄在馬兆駿"奶粉與便當"中,歌詞如童謠般的充滿勵志,但歌曲卻十分動聽。
當初馬兆駿看見范范年輕卻擁有極大的愛心,用自己的行動參予孩童與飢餓三十的活動,他覺得她是上帝揀選的好女孩,她用與生俱來的甜美歌聲和影響力,來幫助許多需要關懷的人,所以很希望製作公司能促成這樣的合作,沒想到,福茂唱片公司竟是如此的阿莎力,在掙得范范的同意後,高興的一口就答應!於是大家便開始選歌、錄音,創作出關懷孩子們的夢想音樂。

按右,聽歌去~心的發現
作詞:Juby Kuo  作曲:Juby Kuo  
編曲:洪晟文/蔡政勳/陳建瑋/江益良 
演唱:范瑋琪&馬兆駿


噠啦 噠啦 噠 ~~ 嗯 ~~~

飛越城市天空 小麻雀累不累
你眼中的世界 是不是很特別
我也好想飛 可是我不是蝴蝶
在樹的上面 看著藍天 有沒有新的發現

喔 我的小麻雀 啊載著我們的夢 到雲裡盪鞦韆
像自由的蜻蜓 陪伴我的童年 飛到我的圖畫裡面
喔 我的小麻雀 啊飛過彩虹花園 看看美麗的蝴蝶
我心中充滿感謝 注視那麼的美 我們都會慢慢地發現

飛越城市天空 小麻雀累不累
你眼中的世界 是不是很特別
我也好想飛
可是我長的太肥
在樹的上面 看著藍天
有沒有新的發現

喔 我的小麻雀 啊載著我們的夢 到雲裡盪鞦韆
像自由的蜻蜓 陪伴我的童年 飛到我的圖畫裡面
喔 我的小麻雀 啊飛過彩虹花園 看看美麗的蝴蝶
我心中充滿感謝 注視那麼的美 我們都會慢慢地發現

啦 啦 啦 ~~ 噠 噠 噠 ~~
Yeah~Look at the birds in the sky yeah~
They do not sow or reao yeah~
They do not store in the barns yet
Your heavenly father feeds them always
These are the words from father
These are all treasures in Heaven
Yeah treasures in Heaven
Heaven there is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