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台北,籠罩於東北季風與颱風雙重吹襲,濕濕冷冷的......,今天早上綿雨已停歇,稍帶寒意的路途上,常春藤英語廣播介紹經典電影”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

以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虎豹小霸王」講述十九世紀末,西部拓荒末期的兩名強盜Butch Cassidy和Sundance Kid的故事(由勞伯瑞福和保羅紐曼在電影裡飾演);靠頭腦帶領一幫子搶匪的Butch Cassidy搶遍銀行和火車,其實幾乎都沒開槍殺過人,都靠手下和槍法奇準無比但卻是旱鴨子的Sundance Kid代勞;他們同時愛上一名女子 Katharine Ross (凱瑟琳) ,並帶著她四處做案、逃亡,最後在南美洲被軍隊殲滅。

聽著輕快的旋律,想像保羅紐曼騎腳踏車載著凱瑟琳的場景......
呵~唱英語歌曲學英文,讓學英文變得輕鬆快樂多多ㄋㄟ
Ladies and Gentemen,Let's sing songs to learn English,
跟著音樂學唱歌~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歌詞與翻譯: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And just like the guy whose feet are too big for his bed 
就像腳太長而床太短的男人
Nothing seems to fit 
什麼都不對勁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They keep falling 
不斷下著 
So I just did me some talking to the sun 
於是,我開始對太陽說話
And I said I didn't like the way he got things done
我說,我不喜歡它所安排的事
Sleeping on the job 
在工作時間睡覺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They keep falling 
不斷下著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 
但我知道一件事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 
它們捎來的憂鬱並未將我打敗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
很快的,快樂前來向我問候 
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g red 
但那不代表說我的雙眼很快就會變紅
Crying's not for me 
哭泣與我無關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g 
我不會以抱怨來讓雨停止 
Because I'm free 
因為我自由自在 
Nothing's worrying me 
沒有什麼事困擾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