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的架上擺放著由一位年近半百老爹~小野~及一位青春年華少女~李亞~父女倆合寫的東歐旅遊文集.

好奇著他們旅途中,發生哪些趣事耶

小野:我們去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不想讓自己活得像廁所便斗內飛不走的蒼蠅,忍受著臭氣,任人噴灑液體。

李亞:可是你又把自己變成一隻只能照著地圖旅行的牛,用知識和理論來分析這個世界。

小野:因為我想走得越得遠,才越能看到真實的自己和自己所處的環境。

李亞:可是我只想當一隻腦袋放空的小瓢蟲,自由自在的用自己的飛行角度和直覺來看世界。

於是小野、李亞父女便展開了一次用不同方法看世界的東歐之旅...

在《頭頂上的火車》一文,疲憊的李亞提到皮克熟睡時,自鼻腔發出隆隆聲,就像一列火車吵得她無法入睡.

自國小高年級起,兩位小美女,腦袋裡開始萌生自己的想法;行為裡開始進行自己的作法.

有時她們回應老爸的口氣,就像和同學對話一般...直接而不留情面.兩位小美女就常笑駡老爸每睡必呼的狀況

每次出國旅行之前我都盡量簡略的把要去的國家的地理和歷史溫習一遍,我喜歡知道自己在地圖上的哪裡。所以有時候我也會先畫好一張簡單的地圖,這是我認識世界的方法。

閒妻好像也有這樣的習性,不論是國內遊玩抑或國外旅;不管是跟團抑或是自由行,總會花點時間整理旅遊地點的吃喝玩樂資料.

不過皮克比較認真,他會整理名勝歷史的來龍去脈.

?愛麗絲小姐正為我們講解著百水山莊的由來和特色,她說百水山莊除了獨特的設計理念外,最有名的就是裡頭的SPA設施,除非我們脫光光進去感受,否則就是白去一趟。

每個人旅遊,行程相同感動一定不同,就看自己有沒有帶顆嚐奇玩鮮的心,有沒有放下心中的矜持.

像外表開放內心保守的老媽,即使到以溫泉著稱的日本,總是錯過用心造景的湯屋,只敢在小小的浴室裡泡澡.

2004年Cowparade在布拉格舉辦~藝術牛大遊行~,參展作品皆由舉辦城市當地的藝術家,利用玻璃纖維製成的母牛塑像繪製而成;完成後的藝術牛會被放置在城市的公共場所,除供民眾欣賞外,也可達到「美化都市」的目的。

該活動一般為期三、四個月之後,這些藝術牛會被公開拍賣,所得款項用於慈善捐助及贊助活動。

書裡,有多幀藝術牛的照片,父女倆為湊足皮克心中的吉祥數字~六十六~,在布拉格一路追捕著LV牛,顛倒牛,第一名牛,魚牛,拼圖牛...但相機裡就是少一頭牛.

最後一隻牛...是在前往機場的高速公路邊,和一隻爬在電線桿上的瓢蟲牛擦身而過.

似乎平日很普通很常見的事物,真要尋覓時,卻是花上一番功夫才完成.

有時目標是前進的動力,有時只能驚鴻一瞥,也算擁有

印象中的維也納是停留在少年合唱天使的優美歌聲中.

而布拉格是歷經數次戰爭的洗禮與共產主義的長期禁錮的封閉世界.

慶幸可以在春天微風輕吹下,泡杯香醇咖啡,悠悠閒地瀏覽這本輕鬆的旅遊記事,神遊暫時無法前往的東歐

咱家兩位小美女,20來歳時,還肯陪年邁且雜唸不止的老爸老媽去旅行嗎??

博客來書籍館~爸爸,我還想玩

中時網路藝文村~文學布拉格?

藝術牛大遊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iac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